233网校 护士资格

备考冲刺:2020年护士资格考试高频考题集锦(一)

来源:专业实务 2020年7月27日 字号

2020年护士资格考试时间为9月12日至9月15日,全面实施人机考试,每半天为一个轮次,共分为八个轮次进行,各地根据报名人数、及其数合理安排考试的轮次!

2020年护士资格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9月1日至9月15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点击“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填写姓名、证件类型、证件编号,下载打印准考证,作为参加考试的凭证。

免费领取护士备考资料

2020年护士资格考试高频考题(一)

1.小儿出现生理性厌食的年龄是

A.8 个月

B.10 个月

C.1 岁

D.1.5 岁

E.2 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幼儿生长发育速度较婴儿期减缓,18 个月左右可出现生理性厌食。

2.患者,女性,55 岁,因慢性支气管炎合并铜绿假单胞菌感染入院,患者高热,精神差,疲乏无力,护士为患者做特殊口腔护理时应选用的漱口液是

A.09%氯化钠

B.0.1%醋酸溶液

C.0.2%呋喃西林

D.1%~3%过氧化氢

E.1%~4%碳酸氢钠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患者合并铜绿假单胞菌感染,应用 01%醋酸溶液进行口腔护理。

3.患者男,57 岁,直肠癌,拟行 Dixon 术,术前 3 天护士遵医嘱给予患者口服甲硝唑,口服此药的目是

A.清洁肠道

B.防止术后便秘

C.预防手术癌肿复发

D.防止术中出血

E.杀灭肠道内细菌

参考答案:E
参考解析:甲硝唑主要用于治疗或预防厌氧菌引起的系统或局部感染,如腹腔、消化道、女性生殖系统、下呼吸道、皮肤及软组织、骨和关节等部位的厌氧菌感染,对败血症、心内膜炎、脑膜感染以及使用抗生素引起的结肠炎也有效。此患者口服甲硝唑的目的是杀灭肠道内细菌,为手术做准备。

4.帕金森病患者,出现面部表情呆板,活动笨拙,起床、翻身、步行及转身都迟缓,手指精细动作困难,拟给予药物治疗。对于药物治疗的叙述,正确的是

A.从小剂量开始,缓慢递增

B.用足量已达到满意疗效

C.旦症状改善即可逐渐减量

D.首选抗胆碱能药物

E.可在晚上加用单胺氧化酶 B 抑制剂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帕金森病药物治疗原则:依据病情个体化选择抗帕金森病药物,如静止性震颤选择抗胆碱能药物;用药剂量应该以产生满意疗效的最小剂量,必要时根据病情缓慢增加剂量;不宜多品种抗帕金森病药同用,也不宜突然停药。

5.患者男,46 岁,该患者因脑出血处于昏迷状态,护士为其行口腔护理时,张口器放入的正确位置是

A.侧切牙

B.臼齿

C.门齿

D.尖牙

E.正切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给昏迷患者进行口腔清洁护理时,可用开口器协助张口,开口器应从臼齿处放入,牙关紧闭者不可使用暴力使其张口,以免造成损伤。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编辑推荐:

护士资格考试题库免费在线测试

2015-2019年护士资格考试真题在线测试

2020年护士资格取证班高分过关,送2套考题突击卷+4套模拟卷+学习计划,试听课程>>


护士考点精讲,划重点一次考证>>
学习推荐 去看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护士考试题库(在线测试) 233网校客户端
  • 模拟试题更新中!!

  • 章节练习976试题

  • 离线做题不连网,流畅做题

    省流量
  • 历年真题更新中!!

一键安装做题累计下载用户:365万+

QQ群:864767995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233网校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精彩考试报考
长按二维码识别
微信搜索“ wx233com
加入QQ群一起来考证!
QQ群号:864767995
点击进入
课程 领免费课 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