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中级银行从业银行管理高频考题每日练(7月20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7-19 11:56:05 字号

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想要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每日的学习必不可少,现在开始参加银行从业考试每日一练,获取新知识吧!

新手备考必备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备考资料PDF下载

1、《银行公司治理原则》要求,银行的治理应当对其股东、存款人、其他重要利益相关者和市场参与者足够透明。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银行公司治理原则》要求,银行的治理应当对其股东、存款人、其他重要利益相关者和市场参与者足够透明。

2、下列关于商业银行借记卡的使用,表述正确的是()。

A.借记卡具有透支功能

B.转账卡只有转账功能,不能提取现金和消费

C.储值卡是发卡银行根据持卡人的要求将其资金转至卡内存储,交易时直接从卡内扣款的预付钱包式借记卡

D.借记卡与储户的定期储蓄账户相联结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借记卡不具有透支功能;转账卡是实时扣账的借记卡,具有转账功能、套取现金和消费功能;借记卡与储户的活期储蓄账户相联结。

3、商业银行利息收入受多种因素制约,下列因素不会影响商业银行利息收入的是()。

A.市场需求

B.法定准备金率

C.税收政策

D.利息政策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利息收入受多种因素制约,既取决于市场需求、法定准备金率、利息政策等外部因素,也受到银行自身经营策略影响。

做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每日一练在线测试>>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