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9上半年中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模考大赛(一)

来源:233网校 2019-05-16 10:24:00 字号

中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

下载233网校APP模考大赛完整版试卷

1、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是个人所得税应税所得项目的一种,以下不属于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的项目是(  )。

A. 转让专利权

B. 转让商标权

C. 转让非专利技术

D. 转让土地使用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是指个人提供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非专利技术以及其他特许权的使用权取得的所得。提供著作权的使用权取得的所得。不包括稿酬所得。作者将自己文字作品手稿原件或复印件公开拍卖(竞价)取得的所得,应按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项目计税。转让土地使用权所得属于财产转让所得,答案为D项。

2、李雷,某企业普通职员,目前没有投保任何商业保险,并于去年购置了一处房产,于今年3月完婚,目前无子女。则在以下保险产品中,李雷购买保险的优先顺序应为( )。 

a 房屋火险;b 意外险;c 大病保险;d 家具盗抢险。

A. cbad

B. bcad

C. badc

D. abed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新婚期阶段,首先应防范的风险是收入中断,例如,因意外残疾而收入减少、因疾病而收入减少等。其次,可以考虑财产损失的风险。

3、(  )是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人支付保险费,保险人对于合同约定的可能发生的事故因其发生所造成的财产损失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或者当被保险人死亡、伤残、疾病或者达到合同约定的年龄、期限时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行为。

A. 商业保险

B. 人身保险

C. 财产保险

D. 责任保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人身保险是以人的寿命和身体为保险标的的保险,B项不正确:财产保险是指以财产及其有关利益为保险标的的保险,C项不正确;责任保险是以被保险人对第二者的财产损失或人身伤害依照法律应负的赔偿责任为保险标的的保险,D项不正确。

4、某客户的股票投资主要集中在食品、医疗、汽车、地产、钢铁五大行业板块,如果目前宏观经济正处于衰退时期,理财师计划调整策略,那么该客户应投资(  )类型股票。

A. 食品类股票、医疗类股票

B. 医疗类股票、钢铁类股票

C. 汽车类股票、钢铁类股票

D. 地产类股票、汽车类股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防守型行业的经营状况在经营周期的上升和下降阶段都很稳定。这些行业运动形态的存在是因为其产业的产品需求相对稳定,并不受经济周期处于衰退状态的影响。对其投资属于收入投资。而非资本利得投资。食品业和公用事业属于防守型行业。汽车、地产和钢铁行业均属于周期型行业,周期型行业的运动状态直接与经济周期相关,当经济处于上升时期,这些产业会紧随其扩张:当经济衰退时,这些产业也相应跌落。

5、下列关于资本资产定价模型的假设,错误的是( )。

A. 投资者是知足的

B. 投资者能事先知道投资收益率的概率分布为正态分布

C. 投资风险用投资收益率的方差或标准差表示

D. 投资者具有相同预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项,资本资产定价模型假设投资者希望财富越多越好,效用是财富的函数,财富又是投资收益率的函数。

6、某证券组合今年实际平均收益率为0.15.当前的无风险利率为0.03,市场组合的风险溢价为0.06,该证券组合的β值为1.5。那么,根据詹森指数评价方法,该证券组合绩效(  )。

A. 不如市场绩效好

B. 与市场绩效一样

C. 好于市场绩效

D. 无法评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公式:詹森指数=证券组合收益率-(无风险利率+市场组合风险溢价×β)=0.15-(0.03+0.06×1.5)=0.03,由于詹森指数为正数,所以其绩效好于市场绩效。

银行从业模考大赛完整版试卷做题流程图:

image.png

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题库目前已经根据新版教材更新了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等资料,考生可以进入题库免费做题!在线做题>>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