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中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高频考题每日练(4月6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4-02 09:30:03 字号

能力是有限的,而努力是无限的!想要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每日的学习必不可少,现在开始参加银行从业考试每日一练,获取新知识吧!

新手备考必备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真题答案PDF下载

1、商业银行因没有遵循法律、规则和准则可能遭受法律制裁、监管处罚、重大财务损失和声誉损失的风险称为()。

A、系统风险

B、非系统风险

C、合规风险

D、道德风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合规风险,是指商业银行因没有遵循法律、规则和准则可能遭受法律制裁、监管处罚、重大财务损失和声誉损失的风险。

2、资产结构主要指的是银行各类()占总资产的比重。

A、生息资产

B、流动资产

C、固定资产

D、存款业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资产结构主要指的是银行各类生息资产(包括贷款、债券、资金业务等)占总资产的比重。

3、()是为企业债券本息的偿还或可转债提供的担保。

A、借款保函

B、有价证券保付保函

C、融资租赁保函

D、履约保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有价证券保付保函是为企业债券本息的偿还或可转债提供的担保。

做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每日一练在线测试>>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扫码拉您进银行从业备考微信群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银行从业考前资料免费下载|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