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中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高频考题每日练(3月7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3-02 17:03:52 字号

能力是有限的,而努力是无限的!想要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每日的学习必不可少,现在开始参加银行从业考试每日一练,获取新知识吧!

新手备考必备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真题答案PDF下载

1、作为一名从事信贷工作的从业人员,以下行为不符合职业操守要求的是()。

A、基于可信的资料,对授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B、严格按要求对客户信贷资料进行归档

C、履行必要的审核程序,促进业务交易达成

D、提示客户按照银行信贷要求,变造申请资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作为一名从事信贷工作的从业人员,以下行为是明显违反职业操守,有些还将带来相应的行政处罚或刑事责任:(1)不进行必要的实地调查,在无可信材料的情况下,即轻率地对授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2)在对客户提供的资料存有疑问时,不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验证和调查,听之任之;(3)当客户发生根据合同约定的突发、重大事项之时,不及时调查、处理并上报,而采取不作为的态度,甚至掩盖、歪曲;(4)不按照要求对客户信贷资料、档案进行归档和移送,造成档案资料不完整、不全面;(5)省略必要的审核程序,或不当干涉其他信贷审核人员的独立审查意见;(6)明示或暗示客户变造、编造资料或者协助客户的不诚实行为;(7)不按照规定进行有效的贷后监控。

2、禁止商业贿赂是《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中()基本准则的要求。

A、勤勉尽职

B、专业胜任

C、保护商业秘密与客户隐私

D、公平竞争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公平竞争,银行业从业人员应当尊重同业人员,公平竞争,禁止商业贿赂。

3、我国商业银行开展经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

A、获取利润

B、履行社会职责

C、执行国家政策

D、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是指能够吸收公众存款、发放贷款、办理结算等多种业务,以盈利为主要经营目标,经营货币的金融企业。

做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每日一练在线测试>>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扫码拉您进银行从业备考微信群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银行从业考前资料免费下载|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