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考了银行从业资格证可以从事什么岗位?

来源:233网校 2022-09-29 10:00:41 字号

临近银行从业报名,有许多同学咨询学霸君考了银行从业资格证可以从事什么岗位。其实,可以从事什么岗位,与大家选择的报考科目相关,下面学霸君会为大家介绍各科目以及对应的岗位,快一起看看吧。

】【】【

一、银行从业考试科目

银行从业考试科目共有6门,其中有一门是必考科目,其余5门专业科目考生选考一科或多科进行考试即可。

必考科目一门:《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选考科目五门:

《银行业专业实务》——个人理财

《银行业专业实务》——个人贷款

《银行业专业实务》——银行管理

《银行业专业实务》——公司信贷

《银行业专业实务》——风险管理

银行从业考试实行2次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考生需在主办方举办的连续两次考试中通过《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与《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下任意一个专业类别方可取得相应级别的《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也就是说,如果你2022上半年报了必考科目,下半年你就需要选择一门专业科目报考,两门考试都通过了才能获得证书,如果没有通过,则明年要继续报名重考。

插入模块

【备考期,点击图片免费领2022版精编讲义↓】

二、专业科目对应的岗位

1、个人理财——营业部门或柜员

《个人理财》是报考人数最多的专业,人才需求量大,竞争力也大。所对应的岗位需要有较强的服务精神和应变能力,非常考验人的耐性,想往柜台或大堂经理、理财经理发展的同学,可以报考这门科目。

2、银行管理——银行管理类

想往行长、经理等管理层发展的同学,可以报考这门科目。所对应的岗位需要有宏观思维以及处理关系的能力,主要是考核管理银行方面的内容,包括公司治理、合规管理、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等能力和水平等。

3、风险管理——客户经理

这个岗位属于管理层,需要的专业素养很强,考验专业技术,不过此类岗位需求量不是很高,如果想往客户经理发展的同学,可以报考此门科目。风险管理这门科目主要讲的是风险理论方面,这门科目在五门专业科目里面属于比较重要的,地位基本与公司信贷一样(部分银行内部招聘时,要求专业科目为公司信贷或者风险管理)。

4、个人贷款——个人金融类相关岗位

主要发展的银行岗位是个人金融及相关岗位,属于技术路线,不仅有专业度,还需要细心程度极高。它属于银行业务中的专项业务,所以需求量偏小。如果你有足够的信贷从业经历,你可以去选择报考《个人贷款》,里面涉及的知识都是个人经营性贷款和个人住房、个人消费类贷款相关知识,只要你平时业务涉及,考试不成问题。

5、《公司信贷》——企业金融类相关岗位

主要发展的岗位更偏重于企金,专业性强,属于技术类,是银行业务中的专项业务,人才需求量偏小。《公司信贷》里面涉及较多的概念性知识和计算类知识,与实际上要做的业务会有一些不同。有信心往这方面发展的同学可以考虑报考,含金量较高。

了解了这5个专业科目的岗位性质后,大家就可以选择自己心仪的科目报考了。不过要注意的是,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只有一张,考过1门以上专业科目的考生,需要选择一个科目作为纸质版证书专业类别打印项,也就是主证书,按照规定,其它专业类别将以纸质专业类别合格证明的形式作为证书的加注页发放给考生。

三、学习计划

银行从业教材内容多,很难从教材中找到重点,对于备考银行从业的考生来说有一定难度,

1基础阶段:吃透教材,打好基础
教材精讲班(学习时长:28h/科)根据教材或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帮助考生牢固夯实基础。
真题考点班(学习时长:4h/科)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巩固考点
冲刺串讲班(学习时长:6h/科)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
专项突破班(学习时长:2h/科)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冲刺锁分                 
模考金题班(学习时长:4h/科)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进入冲刺阶段学习>> 
直播密训班(学习时长:3h/科)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590-644-2.jp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