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银行从业资格证有什么用?不考就不能进银行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9-01 09:52:26 字号

许多想去银行上班的人,对于报考银行从业资格证都会有一些疑惑,比如银行从业资格证有什么用?我不考就不能进银行吗?针对这些问题,学霸君来为大家解答啦!

一、银行从业资格证有什么用?

不一定非要考银行从业资格才能进入银行,但是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能对以后的职业发展有帮助。

1、提高网申的通过率

想去银行上班,网申是第一步。目前银行秋招的网申通过率大约在40%左右,竞争非常激烈。而拥有银行从业资格证则会让网申成功率大大增加,因为已有不少银行要求应聘者“持证上岗”,就算是已入职员工也会要求去报考银行从业资格证。在备考的过程中,员工的专业知识、综合能力都能得到提升。

如果早早将证书考取,则网申通过率会高于其他未考证的人。

2、升职加薪的条件

现在一些农信社,要求所有员工必须考取银行从业证书。如果入职前没有通过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也会要求入行两年内考过,如果不通过你所在的网点则会被扣分,会影响到评级,使得晋升空间受限。

拥有证书,可以作为升职加薪的一个条件。

3、政策扶持

自2019年1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增加附加扣除项,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支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其中,审计师、资产评估师、银行从业资格、证券从业资格、法律资格证书等都被纳入到3600元的继续教育扣除范围内。也就是说,如果你当年拿到证书,就可以申请最高3600元的专项扣除。

二、如何备考银行从业

1、看资料

这里有一套备考资料包送给大家,里面有易混淆考点、思维导图、考试大纲、考情分析......等等,考生同学可以点击图片免费下载!

2、听课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快速通关的朋友,可以报名233网校取证班课程!

银行取证班
1基础阶段

:吃透教材

教材精讲班:新教材知识点详解,系统了解考试

真题考点班: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

:巩固考点

冲刺串讲班: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

专项班: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

:冲刺锁分

模考金题班: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

全真题库: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点击进入银行取证班,备考锁分快人一步>>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