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2上半年中级银行从业《公司信贷》难不难?

来源:233网校 2022-06-10 10:26:51 字号

根据往年通过率情况及学员反馈,中级《公司信贷》难度较高,这一科目的考试比较看重实操中的制度和要求,和《个人理财相差不多,有不少计算题,考生想通过需找准重难点攻克学习。不过考试难度因人而异,毕竟每个人对难度的体验并不一样。

】【】【

一、考试总科目

中级银行从业考试科目总共有6科,分别为《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个人理财》、《银行管理》、《个人贷款》、《公司信贷》和《风险管理》,其中《公司信贷》为选考科目。

二、考试难度

根据历年学员反馈,中级选考科目的难易程度排行为:银行管理<个人贷款<公司信贷、风险管理、个人理财

插入模块

三、中级《公司信贷考试题型及分值

中级《公司信贷》采用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综合题等。

总分100分,考试时长120分钟
科目题型题量分值
《公司信贷》单选题80题  每题0.5分,共40分
多选题30题每题1分,共30分
判断题10题每题1分,共10分

综合题4题共20分
总题量124

四、考试合格标准

历年考试合格标准为60分

五、资格证书申领

1.考试实行2次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考生需在连续两次考试中通过初级《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与初级《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下任意一个专业类别方可取得相应级别的《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才可以取得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证书。

2.由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办公室发布资格证书申领公告,符合证书申领条件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考试报名系统,按要求完成证书申领程序。

3.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办公室审核领证考生资格。合格考生可取得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银保监会监制,中国银行业协会用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

4.获证人员可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下载并打印电子证书,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六、备考建议

银行从业教材内容多、杂、细,很难从教材中找到重点,对于备考中级银行从业的考生来说有一定难度,建议考生可以系统学习,零基础也能通关>>

1基础阶段

:吃透教材,打好基础

教材精讲班(学习时长:28h/科)根据教材或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帮助考生牢固夯实基础。
真题考点班(学习时长:4h/科)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

:巩固考点

冲刺串讲班(学习时长:6h/科)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
专项突破班(学习时长:2h/科)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冲刺锁分

模考金题班(学习时长:4h/科)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进入冲刺阶段学习>>
直播密训班(学习时长:3h/科)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590-644-2.jp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