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2上半年银行从业初级法规考试分值

来源:233网校 2022-06-08 09:40:29 字号

银行从业初级考试为上机考试,《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为其中的必考科目,总分100分,下面跟着学霸君一起来看一下初级银行从业法规的具体考试分值吧!

1、初级银从法规考试分值

初级银行从业法规考试的分值为100分,考试时长为120分钟,共有145道题。其中单选题90道,每题分值为0.5分,共45分;多选题有40道题,每题1分,共40分;判断题有15道题,每题1分,共15分。

从整体来看,题量较多,其中以单选题占比较重,做单选题时要注意题干问的是"正确的",还是"不正确"的。多选题共有5个备选项,每小题均有2-5个正确答案,判断题有两个选项,正确或者错误。

因为145道题要在120分钟内做完,平均48秒要完成一道题,因此答题时间不宜过长,考生要把握好考试时间。

2、初级银从法规章节分值

在对历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试题的汇总分析基础上,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这一科目的章节分值大体如下:

第一部分经济金融基础,历年分值分布18%

第二部分银行业务,历年分值分布30%

第三部分银行管理,历年分值分布22%

第四部分银行从业法律基础,历年分值分布23%

第五部分银行监管与自律,历年分值分布7%

初级法规占比.png

通过以上分值分析发现,银行初级法规考试中第二部分“银行业务”最重要,本章所占分值最多。其次是第三部分银行管理以及第四部分银行从业法律基础,也是考试重难点,对于这些重点章节我们应当掌握好,对于其他部分应做到充分理解并熟悉,平时多归纳总结。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银行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