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科目哪个容易过?

来源:233网校 2022-05-31 09:51:46 字号

根据历年考生反馈,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中,《个人理财》相对容易过。中级银行从业考试科目总共有6科,分别为《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个人理财》、《银行管理》、《个人贷款》、《公司信贷》和《风险管理》,其中《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为必考,其余5科任选一科报考即可。

除去必考科目外,根据历年考试科目通过率以及考生反馈,选考科目的难易程度排行为:个人理财=银行管理<风险管理<个人贷款=公司信贷。个人理财虽与银行管理难度差不多,但个人理财每年的报考人数和通过率却最高。不过具体要报什么科目,学霸君觉得应该要看个人的职业方向。

如果你有意向去银行做柜员或者是去银行的营业部,可以选择报考个人理财;如果是想从事银行管理类相关岗位,可以选择报考银行管理;风险管理比个人理财、银行管理要稍难一点,如果有意向做客户经理的考生可以尝试报考这个科目,不过这个岗位的需求量有一定限制。

个人贷款和公司信贷是这几个科目中最难的,很多人之所以觉得难,是因为里面牵涉到的知识点多而杂,非常考验考生的知识储备。如果有意向往企金、个金相关岗位发展的,可以报考这个科目。这两门科目,只要多用点心,多看书刷题,应该也能通过。

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科目哪个容易过?这要根看每个人的知识量,和对科目难度的体验来看,有可能别人觉得难的,对你来说很简单,因此具体要以个人体验为准。

插入模块

茫茫书海无处下手?看书都会做题就废?方法不对,努力白费!建议大家选择报课学习,讲师为你系统讲解新教材,梳理重难点,教你掌握真题答题思路。>>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银行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