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银从初级个人理财题型及分值分布情况

来源:233网校 2022-04-13 09:47:45 字号

银行从业初级考试共有6个科目,《个人理财》是《银行业专业实务》中的一门选考科目,总分为100分,共145道题,其中单选题有90道题,多选题有40道题,判断题有15道题。下面我们一起看一下银行从业个人理财的具体题型及分值分布吧!

插入模块

1、初级银从个人理财题型

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考试的分值为100分,考试时长为120分钟,共有145道题。其中单选题有90道,每题分值为0.5分,共45分;多选题有40道题,每题分值为1分,共40分;判断题有15道题,每题分值为1分,共15分。

从整体的题型分布中可以看出题量较多,做题时一定要把握好节奏,合理安排时间。其中以单选题占比较重,要注意题干问的是"正确的",还是"不正确"的;多选题共有5个备选项,每小题均有2-5个正确答案;判断题有两个选项,正确或者错误。

因为145道题要在120分钟内做完,平均48秒要完成一道题,因此答题时间不宜过长,迅速解决。

2、初级银从个人理财题型及分值分布

在对历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试题的汇总分析基础上,个人理财这一科目的分值分布大体如下:

第一章个人理财概述,历年分值分布5%

第二章个人理财业务相关法律法规,历年分值分布20%

第三章理财投资市场概述,历年分值分布5%

第四章理财产品概述,历年分值分布25%

第五章客户分类与需求分析,历年分值分布5%

第六章理财规划计算工具与方法,历年分值分布20%

第七章理财师的工作流程与方法,历年分值分布20%

初级个人理财占比.png

通过以上分值分析发现,个人理财的分值分布较为均匀,考点相对较多的章节主要集中在第二、四、六、七章节,因此在这四个章节的学习中我们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进行学习。

银行从业高频考点速记建议:

银行从业资格60s考点速记神器,提炼核心知识点,图表结合,利用时间的紧迫和记忆特点让考生短时间内快速记忆!再也不怕在“茫茫书海“找不到重要考点了!如果觉得对考点掌握不充分,还可以领取PDF下载版!

下载银行从业考试大纲,了解考试范围☟

点击领取考试大纲

银行从业取证班上线,适合0基础或基础薄弱者。书+课+题,全面学习,直击取证。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