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中级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科目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0-12-11 08:53:05 字号

中级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科目有哪些?共计6个科目,其中一个必考科,5个选考科目,科目内容如下:

免费领:银从考前干货资料

1、《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该科目为必考科目,通过本科目考试,着重考查应考人员综合运用经济金融基本理论、银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分析、把握银行业经营管理基本业务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技能和水平。

2、银行业实务《个人理财》

该科目为选考科目,通过本科目考试,测查应考人员对客户家庭财务状况的分析能力;通过测查应考人员对各理财规划专业服务模块和综合理财规划的运用,包括财富保障与规划、教育投资规划、退休养老规划、投资规划、税务规划、财富传承规划和中小企业主规划七大专业规划模块相关知识和技能,测查应考人员对综合理财规划知识的运用能力,并合法、合规的开展个人理财业务。

3、银行业实务《个人贷款》

该科目为选考科目,通过本科目考试,测查应试人员对银行个人贷款基础知识、业务管理、操作流程、风险管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掌握程度,对信用卡业务和个人贷款发展趋势的了解程度,以及综合运用个人贷款相关的产品、技术、模型和方法,熟练处理个人贷款相关业务的能力。

4、银行业实务《银行管理》

该科目为选考科目,通过本专业类别考试,考察应试人员是否达到银行业中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水平,具备与岗位匹配的知识、经验、能力,包括考察其对银行业运行环境、银行业监管体系与监管规则、银行主要业务与创新、银行经营与管理以及银行业消费者保护等内容的掌握程度,尤其是重点考察其公司治理、合规管理、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等能力和水平。

5、银行业实务《公司信贷》

通过本科目考试,测查应试人员对银行公司信贷领域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及综合运用相关知识和技能合法、合规处理银行公司信贷实际业务的能力,包括对公司信贷基础知识、固定资产项目评估的内容和要求,公司信贷操作流程、分析方法和管理要求等,以及公司信贷相关法律法规等的掌握程度,并充分掌握银行公司信贷业务的发展趋势。

6、银行业实务《风险管理》

风险管理中级考试基于国内外监管标准的权威框架/体系,紧密结合国内银行业务和风险管理的发展,定位于风险管理专业人员的培养和选拔,注重技术含量,特别是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国别风险、表外风险、业务综合化经营、压力测试、全面风险管理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热点关注: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银行从业考前资料免费下载|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考生报名银行从业取证班,各科主讲老师授课精华,摒弃无用考点,只讲核心内容,立即报名>>

建议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