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考过就有证书?每科都有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7-10 09:43:22 字号

根据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规定,考生参加考试并达到考试合格标准即可获得证书,那么是每科都有证书吗?

免费下载:银从干货资料

一、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证书获取规定

考试实行2次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考生需在主办方举办的连续两次考试中通过《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与《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下任意一个专业类别方可取得相应级别的《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

其中,《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包括银行管理、个人理财、个人贷款、公司信贷和风险管理。

二、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每科都有证书吗?

根据《中国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第四条的规定:

考生进行资格证书申请,在选择申请证书专业类别时,如通过《银行业专业实务》2科以上(含两科)科目,考生自行选择一个科目作为资格证书专业类别打印项,其它专业类别将以纸质专业类别合格证明的形式作为证书的签注页发放给考生。

也就是说,并不是每科都有证书的,如果只通过一个科目,那么会有成绩证明。如果通过法律法规与任意一科选考,就有证书,且证书上的专业类别为选考科目,只要有证书,就默认通过法律法规。

例如:

1、小明通过了法律法规与个人理财科目,申请了证书,证书上的专业类别为个人理财,默认通过法律法规。

2、小明通过了法律法规、个人理财科目、个人贷款科目,申请证书时可以选择证书上的专业类别为个人理财或个人贷款,小明选择个人理财,那么个人贷款科目会以纸质专业类别合格证明的形式作为证书的签注页发放。

上述内容没有解决你的问题?你对银行从业考试还有其他疑问?可在答疑区进行提问:

有问必答!点此进入银行从业答疑区咨询>>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热点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通关:100天银行从业科目学习计划表

建议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