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答疑:银行从业资格证属于国家职业资格证么?

来源:233网校 2020-05-07 10:34:20 字号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简称 QCBP),是为了建立银行业从业标准和用人规范、确立银行业专业人员从业的起点标准的资格认证考试。该考试每年举办两次,实行全国统一的考试制度,每年在全国230个城市同步举行,考试的大纲、命题、合格标准等也都为全国统一标准。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共139项,银行从业属于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属于水平评价类考试。设立依据是《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人社部发(2013)101号),如下图:

国家职业资格证

在中国,银行业包括中国人民银行,监管机构,自律组织,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立的商业银行、城市信用合作社、农村信用合作社等吸收公众存款的金融机构、非银行金融机构以及政策性银行,人才需求量是非常大的。

购银行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会员,价值199元/科,有效期12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银行从业考试新手指南|报考全面指导|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教材大纲

答疑解惑:对银行从业考试还有其他问题?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随机掉落内部学习资料!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