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是什么?有什么用?

来源:233网校 2020-01-06 10:07:20 字号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实际上是银行业的一种水平评价类考试,通过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即可获得相应证书,那么参加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有什么用呢?听学霸君为您解答!

一、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是什么?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是银行业的一种水平评价类考试,建立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制度,目的是建立银行业从业标准和用人规范,确立银行业专业人员从业的起点标准,为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客户鉴别从业者能力提供识别标杆,同时也为银行业专业人员提供继续教育的支持。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分为初级、中级,具体的考试信息如下:

1、报名条件

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条件: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规章;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取得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或者学位(在校大学生亦可报考)。

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条件: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规章,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并符合下列一项条件的人员:

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双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硕士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博士学历(或学位);

取得其他学科门类专业上述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的年限相应增加1年。

2、报名时间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的报名时间一般为每年的3、8月,具体时间需要查看中国银行业协会官网的考试通知,您也可下载233网校APP,随时获得“刚出炉”的考试信息,点此下载233网校APP一起备考>>

3、合格标准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的报考科目又分为必考和选考:

必考科目——《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选考科目——《银行业专业实务》,包括:风险管理、公司信贷、个人理财、银行管理、个人贷款。

要拿到证书,需要在连续两次考试内通过一科必考和一科选考,历年合格标准为60分合格。

二、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有什么用?

1、对银行等金融机构来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是一种帮助筛选人才的考试,虽然不作为招聘的必备要求,但也是一种参考;

2、对从业人员来说,通过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可以申请补贴、抵扣个税、加薪(以各银行规定为准)、应聘职称,用处颇多。

附:

银行从业资格证书申请补贴详情>>

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抵扣个税详情>>

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应聘职称详情>>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还可领取考前资料包,一起备考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建议:

2020年银行从业报考新手指南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2020年银行从业零基础突破60分方案:只学核心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购课即送收费题库,听课做题两全其美!

取证班享12个月有效期送纸质《教材精讲班讲义》+收费题库,个人理财还送计算题专项班,详解计算题难题,帮你熟悉考试,更快搞定难题。立即报名>>hot.gif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