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考哪个科目最简单?

来源:233网校 2019-08-26 16:15:00 字号
摘要: 银行从业资格证是金融业一个比较热门的从业资格证书,2019年下半年的考试即将开始,考生们如何报考适合自己的科目?下面233网校带大家了解一下银行从业资格证都考哪些科目以及如何选择吧。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全称为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该考试每年举行两次,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

2019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笔试科目:

银行业从业资格考试设《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即原《公共基础》)、《银行业专业实务》。其中,《银行业专业实务》下设《个人理财》、《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风险管理》、《银行管理》5个专业类别。《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为必选科目,《银行业专业实务》考生可自行选择任意科目报考。按照《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证书管理办法》规定,通过《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考试并获得证书是获取专业证书的必要前提。

也就是说您必须先通过《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的考试,然后再在其他几个专业科目中任取其一,如通过个人理财或者风险管理考试,取得专业证书。专业证书是银行业相关专业岗位人员的从业资格证明。

一般银行从业考试考的最多的就是《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和个人理财,这两门难度相对较低。 其他的如风险管理,个人贷款,公司信贷、银行管理难易程度稍高。每个专业科目都有它的用途,具体情况需要根据以后想要从事的职位而定,不同的职位有不同的需求。

相关建议:

2019年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准考证打印入口

2019年银行从业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