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中级和初级的区别,你知道多少?

来源:233网校 2019-08-26 09:39:00 字号
摘要: 2019年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已经开始报名了,想要报考的小伙伴们,你们知道初级和中级有什么区别吗?我们报考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233网校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频道。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社会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当然相对的工作规范及职业技能要求也越来越高。总所周知,各行各业都有相应的从业资格,而金融业的银行从业近些年是比较的火热。你知道银行从业资格分为几个等级吗?它们又有什么区别,下面,跟着233网校一起去了解一下。

考试报名条件:

初级: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规章;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3、取得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或者学位。在校大学生也可以报考银行初级资格考试,但需准确填写所在院校,以备核查。

中级: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规定,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并符合下列一项条件的人员,可申请参加银行业中级资格考试:

1、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2、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3、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双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4、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硕士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5、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博士学历(或学位);

6、取得其他学科门类专业上述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的年限相应增加1年。

报考流程:

银行业初级级资格考试报名分为个人网上报名和会员单位集体网上报名两种方式。

银行业中级资格考试采取个人网上预报名与正式报名相结合的方式。预报名通过才能正式报名。中级预报名阶需要上传证件照包括学历证明和从业年限相关证明。

考试题型:

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全部为客观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

银行业中级资格考试包含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填空题。

归纳总结:

银行业初级资格在校大学生可以报考,银行业中级资格则要求有工作经验才能报考。就题型而言银行初级资格考试要比中级简单,连线题及填空题增加了考试难度。银行业初级与中级考试科目相同,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共用教材考试难度不一样,其他科目的教材、考试难度及范围均不相同。

相关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考点思维导图下载 点击查看>>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点击查看>>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教材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