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银行从业要考几科才算过,哪几门简单?

来源:233网校 2018-03-26 09:01:00 字号

  问:银行从业要考几科才算过,哪几门简单?

  答:初级和中级职业资格考试开设《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银行业专业实务》2个科目。其中《银行业专业实务》下设《个人理财》、《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风险管理》、《银行管理》5个专业类别。考生可选择其中任何一科或多科报考。

  • 获证必考

  • 01、考试科目: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银行业专业实务

    其中《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中又分设"个人理财"、"风险管理"、"公司信贷"、"个人贷款"和"银行管理"5个专业类别,考生在报名时应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相应的专业类别。 [讲师分析:如何正确选择报考科目?]

    必考

     《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选考之一

     《银行业专业实务》

    个人理财
    风险管理
    个人贷款
    公司信贷
    银行管理
  • 02、获取证书

    在主办方举办的连续两次考试中,通过《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与《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下任意【一个】专业科目的考试即可获得证书。

    特别说明:连续两次考试为不间断计算方式,例:2016年下与2017年上同为一个滚动管理周期,以此类推。具体成绩有效周期。 [详情]

  • 03、注意事项

    A.对于已经取得一个专业类别《银行业职业资格证书》还欲取得其它专业类别证书的考生,在《银行业职业资格证书》有效的情况下,可选报其它相应的专业类别,如通过并符合相关规定,其它专业类别将以纸质专业类别合格证明的形式作为证书的加注页发放给考生。

    B.每次考试,考生可选择其中任何一科或多科报考。但是要注意科目考试时间,避免两个科目考试时间重叠。

  • 专业选考

  • ·难易程度

    在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中,个人理财、风险管理、个人贷款、公司信贷和银行管理这五科的专业实务科目中难度都不算特别高,因为都是机试,题型基本都是单选、多选、判断题,没有主观问答题。

    一般参加考试最多的就是个人理财,这门难度相对较低。其他的如风险管理、个人贷款、公司信贷难易程度稍高。 之所以普遍认为难,是因为其中知识点较多,相对更复杂,但是只要认真点去学习,就会发现没有大家说的难度高。 [详情]

    考试科目
    难易级别
    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原“公共基础”)
    ★☆☆☆☆
    个人理财
    ★★☆☆☆
    银行管理
    ★★☆☆☆
    个人贷款
    ★★★☆☆
    公司信贷
    ★★★☆☆
    风险管理
    ★★★★☆

    ·职业发展

    对于不同求职意向的人如何选报专业科目,专家建议,准备进入银行工作的应届毕业生,选择《个人理财》即可;如果是已在银行工作了的人,则要视岗位而定,主要看你具体做什么职位或者想往哪个方向发展了,像我们银行一般客户经理要求考风险管理,侧重企金、个金的最好加考公司信贷和个人贷款;营业部的要求考个人理财。 [详情]

    银行意向岗位建议选择科目
    柜员、营业部、理财经理个人理财
    客户经理风险管理
    注重企金、个金相关岗位公司信贷、个人贷款
    行长、经理
    银行管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