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2年中级银行从业《银行管理》考前必背考点:贷款流程

来源:233网校 2022-09-29 15:29:58 字号

受理与审查

借款人申请流动资金贷款应具备

借款人申请固定资产贷款应具备

①借款人依法设立;②借款用途明确、合法;③借款人生产经营合法、合规;④借款人具有持续经营能力,有合法的还款来源;⑤借款人信用状况良好,无重大不良信用记录;⑥贷款人要求的其他条件。

①借款人依法设立;②借款人信用状况良好,无重大不良记录;③借款人为新设项目法人的,其控股股东应有良好的信用状况,无重大不良记录;④国家对拟投资项目有投资主体资格和经营资质要求的,符合其要求;⑤借款用途及还款来源明确、合法;⑥项目符合国家的产业、土地、环保等相关政策,并按规定履行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合法管理程序;⑦符合国家有关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的规定;⑧贷款人要求的其他条件。

风险评估与审批

审贷分离、分级授权、按权限审批。

信贷经营机构/人员完成贷前调查后,将信贷调查报告等贷款资料及初步贷款意见提交有权审批部门,由审批机构对借款人情况、还款来源、担保情况等进行审查,评估信贷风险,对信贷投向、金额、期限、担保方式等信贷要素和条件进行决策。

合同签订

借款申请经审查批准后,商业银行应与借款人及其他相关当事人签订书面借款合同、担保合同等相关合同。

贷款发放

商业银行应设立独立的责任部门或岗位,负责贷款发放审核。

贷后管理

贷款发放管理、展期管理。

插入模块

2022版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一考通关,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