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下半年中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考前真题练(10.18)

来源:233网校 2021-10-14 10:17:06 字号

2021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为10月23-24日,题库随机抽题考试,考前做一做历年真题,也许会考到!【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更多真题:

新手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考前资料下载】【新增考点

1、()承担各种专业技术人员由于工作上的疏忽或过失,致使他人遭受损害的经济赔偿责任。

A.职业责任保险

B.产品责任保险

C.公众责任保险

D.雇主责任保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职业责任保险承保各种专业技术人员因工作上的疏忽或过失致使他人遭受损害的经济赔偿责任。

2、中小企业生产规模小、企业自身的资产规模不大。相对而言,造成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关键问题是()。

A.经营时间较短

B.利润率不稳定

C.流动资金不足

D.信用级别较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由于生产规模小,企业自身的资产规模不大,相对而言,信用级别较低是造成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关键。

3、下列事件中,属于由非系统性风险造成证券价格变化的是(.)

A.受欧债危机影响,全球股票市场均出现不同幅度下跌

B.人民币升仍趋势明显,热钱加速流入,受此影响,某银行股票价格大幅上涨

C.中国人民银行突然宣布提高基准利率,受此影响,某地产公司股票价格大幅下跌

D.某上市公司因财务造假被证监会立案调造,受此影响,该公司股票价格大幅下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参考解析非系统性风险是一种与特定公司或行业相关的风险,例如,一个新的竞争者可能开始生产同样的产品,一次技术突破使一种现有产品消亡。通过分散投资,非系统性风险能被降低;而且,如果分散是充分有效的,这种风险还能被消除,因此,又称为可分散风险。非系统性风险具体包括财务风险、经营风险、信用风险、偶然事件风险等。

4、下列各类家庭支出中属于其他支出的是()

A.专项支出

B.理财支出

C.礼金支出

D.家庭日常支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其他支出是指上述两大类支出之外的支出,如罚款、礼金支出以及其他偶然事件发生的支出,如捐款等。

5、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退休规划原则的是()

A.平衡性

B.谨慎性

C.多样性

D.尽早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由于退休养老在客户众多理财目标中的特殊性和艰巨性,理财师在做相关规划时应注意如下几点原则:尽早性原则、谨慎性原则、平衡原则。

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