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下半年中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考前真题练(10.1)

来源:233网校 2021-09-26 17:08:46 字号

2021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为10月23-24日,题库随机抽题考试,考前做一做历年真题,也许会考到!【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更多真题:

新手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考前资料下载】【新增考点

1、下列不属于投资收入的是()。

A.个人经营所得

B.股息收入

C.财产租赁所得

D.基金盈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投资收入通常是指家庭的财产性收入,其中包括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资产增值,财产租赁和财产转让所得等。在一些情况下,家庭经营所得也可以列入投资收入。工作收入指家庭成员通过工作、劳务等获得的可支配收入,即完税后的收入,包括家庭成员的工资收入、年终奖、劳务收入、稿酬、个人经营所得等。A项个人经营所得属于工作收入。

2、根据中小企业主的人群分类特征,一般而言,()类型的中小企业主经常与资金方打交道。对投资感兴趣,并精通投资,且通常具有多年的企业资本运作经验,对银行依赖程度低。

A.企业主导

B.业余投资爱好者

C.紧密联系型

D.精明生意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经常与资金方打交道,对投资感兴趣,并精通投资的企业主,通常具有多年的资本运作经验,对银行依赖度很低。这类中小企业主可以归类为精明生意人。

3、综合理财规划服务的主要内容不包括()

A.理财规划方案的执行

B.研究客户性格特征

C.评估、选择、确立理财目标

D.制订综合理财规划方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主要有四项内容:了解和分析家庭财务状况;评估、选择和确立理财目标;制订综合理财规划方案;执行理财规划方案。

4、在得知客户以及拥有商业保单的情况下,理财师最恰当的做法是()

A.认真评估已有保单,如发现保障不足的,建议客户在原有保单的基础上进行加保

B.建议把原来不合适的旧保险退保,再开始投保新的产品

C.夸奖客户很有保险意识

D.忽略客户在转换新旧保单中可能存在的损失或负担的成本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随着广大民众保险意识的日益增强,不少客户在遇到专业理财师以前就拥有商业保单。理财师应当认真评估已有保单对客户潜在的财务风险的覆盖情况,并尽可能在原有保单的基础上进行加保或增加新的保险产品。

5、客户忠诚度是建立在()基础之上的,因此需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来提升客户体验。

A.客户的盈利率

B.客户资产规模

C.客户价值

D.客户的满意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客户满意是客户忠诚的前提和基础。显而易见,如果客户在银行网点或与理财师打交道过程中的体验不佳,就不可能成为忠诚客户。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