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3年中级法律法规真题考点:重要行政强制法律规则

来源:233网校 2023-02-13 00:47:28 字号

学霸君根据历年银行从业考试真题整理出真题考点,让广大银行从业考生能更清楚真题考点分布。同学们可根据真题考点针对性进行复习备考,为2023年银行从业考试做好充足准备。

【真题考点】重要行政强制法律规则

新手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备考资料下载

(1)行政强制的设定

①根据《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措施只能由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在各自权限范围内设定,法律、法规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不得设定行政强制措施。

②根据《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执行只能由法律设定;法律没有规定行政机关可以强制执行的,作出行政决定的行政机关应当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2)行政强制措施的实施

行政强制措施由法律、法规规定的行政机关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实施,且应当由行政机关具备资格的行政执法人员实施。

(3)行政强制执行的实施

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经依法催告仍不履行行政决定的,没有行政强制执行权的行政机关可以自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个月内,依法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4)行政强制当事人的权利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强制,享有陈述权申辩权,还享有向行政强制的设定机关和实施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的权利;有权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因行政机关违法实施行政强制受到损害的,有权依法要求赔偿;因人民法院在强制执行中有违法行为或者扩大强制执行范围受到损害的,有权依法要求赔偿。

考生可添加银行从业学霸君微信【ks233wx15】,拉你进群学习。在群内可以及时了解最新考试动态,互相监督学习!赶紧加入备考大队伍吧!

插入模块

快来刷题检测考点掌握情况↓↓

590-644-2.jpg

考点太难不会做,做了也记不住?建议银行从业高频考点速记:

银行从业资格60s考点速记神器,提炼核心知识点,图表结合,利用时间的紧迫和记忆特点让考生短时间内快速记忆!再也不怕在“茫茫书海“找不到重要考点了!如果觉得对考点掌握不充分,还可以领取PDF下载版!

银行从业高频考点速记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2023年银行考试预约提醒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王玉婷,徐雨光,赵聪等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3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银行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