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原创2022年11月银行从业初级银行管理考试难度怎样?这份考情分析快收好!

2022-11-28 18:01:40

字号
摘要: 初级《银行管理》共130道题,满分100分,单选题80题,多选题20题,判断题30题。

很多考生反馈,本次初级银行管理考试相较于上次考试的难度增加,让我们就来看一下具体的变化。

一、题型题量

2022年11月初级银行从业《银行管理》的总分100分,及格线为60分,考试时间是2小时,一共130道题,其中80道单选题—0.5分/题,20道多选题—1.5分/题,30道判断题—1分/道。很多刚备考的同学不知道这些题型有什么区别,下面就以本次考试的三道真题给大家示例一下区别。

单选题↓

A银行认为目前从事钢铁和煤炭贸易的企业风险水平过高,不应该介入,该银行采取的风险管理措施是(  )。

A.风险转移

B.风险规避

C.风险对冲

D.风险补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风险规避是指商业银行拒绝或退出某一业务或市场,以避免承担该业务或市场风险的策略性选择

多选题↓

根据《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的规定,流动性风险监管指标包括(  )

A.流动性覆盖率

B.净稳定资金比例

C.杠杆率

D.存贷比

E.流动性比例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流动性风险监管指标包括流动性覆盖率、净稳定资金比例、流动性比例、流动性匹配率和优质流动性资产充足率

判断题↓

甲银行正在发行当年第X期理财产品,甲银行的销售人员小李给客户群发短信建议该款理财产品,并声明该款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小李的做法是正确的(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第26条规定,商业银行发行理财产品,不得宣传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在理财产品宣传销售文本中只能登载该理财产品或者本行同类理财产品的过往平均业绩和最好、最差业绩,并以醒目文字提醒投资者“理财产品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不等于理财产品实际收益,投资须谨慎”

初级银行管理已经考完,相信考了的同学们都想在第一时间对答案,没有参考的同学也想看看2022下半年银行从业考试真题难度,233网校已更新11月真题答案,赶紧扫码快速估分对答案哦!

考后估分.jpg

二、章节分值分布

(1)分题型分值分布

章节

单选题

多选题

判断题

总分值

第1章经济政策

6

1

1

5.5

第2章监管体系

7

2

2

8.5

第3章银行基础业务

15

2

4

14.5

第4章银行经营管理与创新

5

2

1

6.5

第5章非银行金融机构和业务

5

2

2

7.5

第6章内部控制、合规管理与审计

7

2

3

9.5

第7章银行风险管理

15

3

2

14

第8章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和社会责任

8

2

1

8

超纲题

12

4

14

26

 (2)总分值分布

图片1.png

从上述章节分值分布的图表中我们可以看出,第1、4、5章在本次考试的分值占比相对较低;第3、7章是本次考试的重点,这两章的分值都在10分以上;而超纲题目的分值占比高于上次考试,是本次考试分值占比最大的一部分,为26分。

三、考试难度分析

本次考试的难度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

1、知识点考的多,记忆难度大

“多而杂”是许多考生对本次考试的总结,根据上述章节分值分布可知,每个章节都有考到,这无疑增加了考生的脑力负担,所以建议在理解知识点的基础上进行记忆,或者通过反复做题来巩固对知识点的记忆。

2、超纲题较多

这里以超纲题给大家表述并非说其超过了大纲的要求,而是这部分题考查的点非常地细致,其答案在初级《银行管理》的教材上是找不到的,很多题的答案可能在法律法规或者中级《银行管理》的教材上,因此在备考初级银行管理时一定要注意加强对知识点的扩展。

3、跨章节、跨知识点题多

该科目覆盖的知识点涉及银行的各方各面,所以某些题目涉及的知识点可能有好几个,这对考生的知识点综合运用能力有一定要求。

四、初级银行管理如何学?

1、保持清醒头脑

初级银行管理的知识点又细又多又相似,笔者给大家的建议是,在学习时首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然学起来容易心烦意乱更容易出错。

2、三观正,原则性错误不能犯

该科目有一些三观类的题,也就是对原则性错误不能犯,这一类题是我们不能丢分的题。

3、体系意识,框架要建好

通过官方教材构建一个完整的知识框架,这样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将教材读“薄”,还能利于知识点的记忆。

银行从业考试备考计划

银行从业教材内容多、杂、细,学习起来非常枯燥,很难从教材中找到重点,对于第一次考银行从业的考生来说有一定难度,建议考生可以系统学习。

1基础阶段

:吃透教材,打好基础

教材精讲班(学习时长:28h/科)根据教材或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帮助考生牢固夯实基础。
真题考点班(学习时长:4h/科)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

:巩固考点

冲刺串讲班(学习时长:6h/科)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
专项突破班(学习时长:2h/科)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

:冲刺锁分

模考金题班(学习时长:4h/科)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进入冲刺阶段学习>>
直播密训班(学习时长:3h/科)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