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6月初级银行从业银行管理真题考点汇总(二)

来源:233网校 2021-07-22 09:55:22 字号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已结束,由于银行从业考试为机考,题库随机抽题,已经考过的真题可能会重复考到,还在备考的考生可参考6月真题考点进行复习,科目真题考点汇总如下:

点击下载6月真题答案

科目——初级银行从业银行管理

1、金融稳定理事会

金融稳定理事会成立后,在以下几个方面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

(1)督促修改国际会计标准

(2)加强宏观审慎监管

(3)扩大监管范围

(4)推进执行国际监管标准

(5)加强金融监管国际合作

(6)加强薪酬和激励机制的监管

2、代理保险业务

商业银行开展代理保险业务,不得通过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保险代理业务;不得允许保险公司人员等非商业银行从业人员在商业银行营业场所从事保险销售相关活动,每个网点在同一会计年度内只能与不超过3家保险公司开展保险代理业务合作。

3、风险补偿

风险补偿是指商业银行在所从事的业务活动造成实质性损失之前,对所承担的风险进行价格补偿的策略性选择。

4、贷款分类方法

正常类贷款:借款人能够履行合同,没有足够理由怀疑贷款本息不能按时足额偿还。

关注类贷款:尽管贷款人目前有能力偿还贷款本息,但存在一些可能对偿还产生不利影响的因素。

次级类贷款: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出现明显问题,完全依靠其正常营业收入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可能会造成一定损失。

可疑类贷款:借款人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肯定要造成较大损失。

损失类贷款:在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或一切必要的法律程序之后,本息仍然无法收回,或只能收回极少部分。

5、内部控制基本原则

根据《商业银行内部控制指引》,银行建立与实施内部控制应当遵循以下四项原则:

(1)全覆盖原则。

(2)制衡性原则。

(3)审慎性原则。

(4)相匹配原则。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