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公司信贷》考前必背考点:资产负债表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22-10-21 10:15:03 字号

(1)资产负债表的构成

】【】【

资产的组成

流动资产:指一年内或在一个营业周期内变现或者耗用的资产。包括货币资金、交易性金融资产、应收票据、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存货、其他应收款等。

非流动资产:借款人在一年内不能变现的那部分资产称为非流动资产,包括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商誉、长期待摊费用、递延所得税资产和其他非流动性资产等。

负债的组成

流动负债:借款人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应付给他人的资金,是借款人承担的应在一年或在一个营业周期内偿还的债务,包括短期借款、应付票据、应付账款、预收账款、应付工资、应交税费、应付利润、其他应付款等。

长期负债:长期负债指借款人为增添设备、购置房地产等扩大经营规模的活动通过举债或发行债券而筹集的资金。包括长期借款、应付债券、长期应付款等。

所有者权益的组成

它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投资者投入的资本金;另一部分是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形成的资本公积金、盈余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

(2)资产结构分析

资产结构:指各项资产占总资产的比重

资产结构分析:指通过计算各项资产占总资产的比重,来分析判断借款人资产分配的合理性。

(3)资金结构分析

资金结构:指借款人的全部资金中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所占的比重及相互关系。

借款人资金来源:借入资金(流动负债、长期负债);自有资金(所有者权益)。

最佳资金结构:指企业权益资本净利润最高,企业价值最大而综合资本成本最低时的资金结构。

分析资金结构是否合理时应关注的内容:整体杠杆水平、期限错配程度、异常资金结构。

进群与众多考生一起交流进步↓

插入模块

2022版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也不怕,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