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公司信贷》考前必背考点:财务分析的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22-10-21 10:15:03 字号

①比较分析法

】【】【

按比较对象

横向比较:比较对象是可比企业或所在行业同期财务指标,该方法可以揭示企业相比同业的财务指标差异

纵向比较:也称“趋势分析”,比较对象是本企业往期财务指标,该方法可以揭示客户财务状况的变化趋势

按用于比较的财务指标

总量比较:直接比较财务报表中的某一科目,用于比较不同客户或同一客户不同时期的财务状况。

结构比较:以财务报表中的某一总体指标为基础,计算其中各构成项目占总体指标的百分比,然后比较不同客户的比率差异或统一客户不同时期各项目所占百分比的增减变动趋势。

比率比较:通过计算同一张财务报表的不同项目之间,不同类别科目的比率,或计算两张不同财务报表如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中有关科目的比率,然后比较不同客户的比率差异或统一客户不同时期比率增减变动趋势,以评价客户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的好坏,是最常用的一种方法。

②因素分析法

将所要分析的某项财务指标分解为若干项驱动因素,通过各因素实际值对计划值或上期值的依次替代,定量确定各驱动因素对该指标影响程度的方法。

进群与众多考生一起交流进步↓

插入模块

2022版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也不怕,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