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公司信贷》考前必背考点:客户历史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22-10-21 10:11:24 字号

成立动机

客户的组建往往基于以下六个方面的动机:①基于人力资源;②基于技术资源;③基于客户资源;④基于行业利润率或发展前景;⑤基于产品分工;⑥基于产销分工。

经营范围

信贷人员对于客户经营范围及变化需要重点关注以下内容:

①要注意目前客户所经营的业务是否超出了注册登记的范围,经营特种业务是否取得经营许可证,对于超范围经营的客户应当给予足够的警觉。

②要注意客户经营范围特别是主营业务的演变,对于频繁改变经营业务的客户应当警觉。

③要注意客户经营的诸多业务之间是否存在关联性,即所经营的行业之间、项目之间或产品之间是否存在产业链、产销关系或技术上的关联。

名称变更

信贷人员对于客户在其发展过程中改变名称,一定要究其原因,尤其是对于频繁改变名称的客户,更要引起警觉。

以往重组情况

重组方式:重整、改组、合并。

当客户发生重组情形时,客户或多或少会发生以下情况:股东更替、股东债权人权利变更和调整、公司章程变更、经理人员更换、经营方向改变、管理方法改变、财产处置及债务清偿安排、资产估价标准确定等。

进群与众多考生一起交流进步↓

插入模块

2022版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也不怕,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