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公司信贷》考前必背考点:销售变化引起的借款需求

来源:233网校 2022-10-13 15:27:57 字号

(1)季节性销售增长

①具有季节性销售特点的公司将经历存货和应收账款等资产的季节性增长,存货增长通常会出现在销售旺季期间或之前,而应收账款增加则主要是由销售增长引起的。

②一般而言,销售收入和资产的季节性波动会导致应付账款与应计费用两类负债的季节性波动。

③季节性资产增加的三个主要融资渠道:季节性商业负债增加(应付账款和应计费用);内部融资(来自公司内部的现金和有价证券);银行贷款。

】【】【

(2)长期销售收入增长

资产增长的模式

银行判断公司长期销售收入增长是否产生借款需求的方法一般有以下几种:

①判断持续的销售增长率是否足够高;

②确定是否存在以下三种情况:销售收入保持稳定、快速的增长;经营现金流不足以满足营运资本投资和资本支出的增长;资产效率相对稳定,表明资产增长是由销售收入增加而不是效率的下降引起的。

可持续增长率的计算

可持续增长率的假设条件:

①公司的资产使用效率将维持当前水平;

②公司的销售净利率将维持当前水平,并且可以涵盖负债的利息;

③公司保持持续不变的红利发放政策;

④公司的财务杠杆不变;

⑤公司未增发股票,增加负债是其唯一的外部融资来源。

一个公司的可持续增长率取决于以下四个变量:

①利润率∶利润率越高,销售增长越快;

②留存利润:用于分红的利润越少,销售增长越快;

③资产使用效率:效率越高,销售增长越快;

④财务杠杆:财务杠杆越高,销售增长越快。

可持续增长率的计算:可持续增长率=资本回报率×留存比率/[1-(资本回报率×留存比率)]

进群与众多考生一起交流进步↓

插入模块

2022版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也不怕,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