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0银从初级《公司信贷》备考点:贷前调查和调查报告

来源:233网校 2020-03-26 09:56:35 字号

银行从业初级资格考试《公司信贷》科目的备考,第二部分申请受理和贷款调查的考查点主要为借款人应具备的资格和基本条件、借款人的权利和义务、借款人分类;面谈访问的内容和方式、内部意见反馈的步骤以及贷款意向阶段的材料准备和注意事项;贷前调查的方法和内容;贷前调查报告的基本内容,其中,贷前调查的方法和内容;贷前调查报告的基本内容的考查点为:

一、借款人应具备的资格和基本条件、借款人的权利和义务、借款人分类

二、面谈访问的内容和方式、内部意见反馈的步骤以及贷款意向阶段的材料准备和注意事项(掌握)

三、贷前调查的方法和内容(掌握)

1、方法

(1)现场调研

是贷前调查最常用和一般情况下必须采用的方法,包括现场会谈和实地考察两方面。

(2)非现场调查

包括搜寻调查、委托调查和其他方法等,其中:

搜寻调查一般会通过搜集各种有价值的资料进行调查,如杂志、书籍、期刊等,需要注意信息来源的权威性、可靠性和全面性;委托调查通过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或银行自身网络进行调查。

2、内容

包括贷款合规性调查、贷款安全性调查、贷款收益性调查。

四、贷前调查报告的基本内容(熟悉)

1、一般包括借款人基本情况、借款人生产经营及经济效益情况、借款人财务状况、借款人资信及与银行往来情况、资金用途、还款能力、担保情况、银行业金融机构收益预测、风险评估意见以及结论性意见。

2、固定资产贷款贷前调查报告内容的特殊要求,除上述所列内容还需包括:项目合法性要件取得情况、技资估算与资金筹措安排情况、项目建设必要性及技术情况、项目配套条件落实情况、项目效益情况、项目风险分析。

3、流动资金贷款贷前调查报告内容的特殊要求,除上述所列内容还需包括:分析借款人经营规模及运作模式、季节性、技术性及结算方式等因素对借款人流动资金需求量的影响。

购银行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会员,价值199元/科,有效期12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还可领取考前资料包,一起备考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银行从业考试新手指南|报考全面指导|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教材大纲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加入QQ群(371980395)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获取资料的同时还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