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0银从初级《公司信贷》备考:公司信贷管理与绿色信贷

来源:233网校 2020-03-23 15:20:36 字号

银行从业初级资格考试《公司信贷》科目的备考,第一部分公司信贷的考查点主要为公司信贷的要素和种类;公司信贷管理的原则、流程和组织架构;开展绿色信贷的基本内容和要求;公司信贷主要产品,其中,公司信贷管理的原则、流程和组织架构;开展绿色信贷的基本内容和要求的考查点为:

一、公司信贷的要素和种类(掌握)

二、公司信贷管理的原则、流程和组织架构(熟悉)

1、原则

全流程管理原则、诚信申贷原则、协议承诺原则、贷放分控原则、实贷实付原则、贷后管理原则

2、流程

贷款申请——受理与调查——审查及风险评价——贷款审批——合同签订——贷款发放——贷款支付——贷后管理——贷款回收与处置。

3、组织架构

包括:董事会及其专门委员会、监事会、高级管理层和信贷业务前中后台部门。

三、开展绿色信贷的基本内容和要求(了解)

1、基本内容

(1)大力促进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从战略高度推进绿色信贷,加大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的支持,防范环境风险和社会风险,并以此优化信贷结构,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2)重点关注其客户及其重要关联方在建设、生产、经营活动中可能给环境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及相关风险,包括与耗能、污染、土地、健康、安全、移民安置、生态保护、气候变化等有关的环境问题与社会问题。

(3)至少每两年开展一次绿色信贷的全面评估工作,并向银行业监管机构报送自我评估报告。此外,还需建立绿色信贷考核评价和奖惩体系,公开绿色信贷战略、政策及绿色信贷发展情况。

2、要求

详见《关于绿色信贷工作的意见》、《绿色信贷实施情况关键评价指标》、《能效信贷指引》等。

购银行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会员,价值199元/科,有效期12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还可领取考前资料包,一起备考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银行从业考试新手指南|报考全面指导|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教材大纲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加入QQ群(371980395)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获取资料的同时还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