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6月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真题考点汇总(六)

来源:233网校 2021-07-30 09:39:37 字号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已结束,由于银行从业考试为机考,题库随机抽题,已经考过的真题可能会重复考到,还在备考的考生可参考6月真题考点进行复习,科目真题考点汇总如下:

点击下载6月真题答案

科目——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

1、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金融是指在新的技术条件下,金融机构,尤其是非传统金融机构依托其海量的数据积累以及分析、解读能力,通过互联网平台提供的信贷融资、支付清算等一系列金融服务。其典型业务模式有网络银行、P2P借贷平台、众筹平台、网络资产交易平台、网络经纪(代销基金、保险、证券等产品及相关资讯服务)、网络征信、第三方支付及金融产品搜索引擎等。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与创新,从金融功能改进的角度看,对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发展普惠金融,丰富金融市场层次和产品,提高金融市场配置效率起到积极作用,促使金融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

2、关注名单

在关注期限内,“关注名单”内个人办理个人结售汇业务,应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有交易额的相关材料在银行办理。银行应按照真实性审核原则,严格审核相关材料。

3、港股通

港股通,是指投资者委托内地证券公司,经由深圳证券交易所在香港设立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向香港联合交易所进行申报(买卖盘传递),买卖深港通规定范围内的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股票。港股通股票范围包括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的成分股;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的成分股;定期调整考察截止日前12个月港股平均月末市值不低于港50亿港元的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的成分股;A+H股上市公司在联交所上市的H股,但不包括A股被深交所实施风险警示、被暂停上市或者进入退市整理期的相应H股;A股在上交所风险警示板交易或被上交所暂停上市的A+H股上市公司的相应H股;在联交所以港元以外货币报价交易的股票。

4、保险原则

保险相关原则:保险利益原则、近因原则、损失补偿原则、最大诚信原则。

5、银行理财产品风险

最常见的银行理财产品风险包括政策风险、违约风险或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利率风险、操作风险、交易对手管理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等风险,不同级别的理财产品适合不同风险承受能力的客户。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