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6月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真题考点汇总(三)

来源:233网校 2021-07-19 09:27:08 字号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已结束,由于银行从业考试为机考,题库随机抽题,已经考过的真题可能会重复考到,还在备考的考生可参考6月真题考点进行复习,科目真题考点汇总如下:

点击下载6月真题答案

科目——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

1、财务信息

财务信息主要是指客户家庭的收支与资产负债状况,以及相关的财务安排包括储蓄、投资、保险账户情况等)

2、基金申购原则

基金申购采收未知价原则,投资者申购以申购日(T日)的基金份额净值为基础计算申购份额。T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在当天收市后计算,并在T+1日公布。

3、理财师工作流程

我们将理财师的工作流程概括为如下六个方面:

(1)接触客户,建立信任关系;

(2)收集、整理和分析客户的家庭财务状况;

(3)明确客户的理财目标;

(4)制订理财规划方案;

(5)执行理财规划方案;

(6)后续跟踪服务。

在日常工作中,理财师应当熟练掌握和灵活运用上述工作流程、方法。在面对具体客户和不同情形时,理财师不必拘泥于这几个步骤或者某一特定的工作方法,而是应当以客户的需要和具体案例为准。例如,对于与本机构或理财师本人已经相识、关系紧密且需求明确的客户,第一步骤可以省略;在对客户很熟悉、情况很了解时,第二步骤也可以简化;再者,有时客户明确表示只需要做某一方面的具体规划,如教育投资规划等,那么理财师在时间分配和工作方法上也要作出相应调整;最后,每个步骤的工作中还有许多具体内容和要求。

4、理财顾问服务

理财顾问服务是指商业银行向客户提供财务分析与规划、投资建议、个人投资产品推介等专业化服务,是一种针对个人客户的专业化服务,区别于为销售储蓄存款、信贷产品等进行的产品介绍、宣传和推介等一般性业务咨询活动。

5、黄金存折

纸黄金交易是指没有实物黄金介入的交易,主要通过记账方式来投资黄金,并不涉及实物黄金的交收,交易成本更低。银行的纸黄金业务让投资者免除了储存黄金的风险,也赋予了投资者随时提取所购买黄金的权利,或按当时的黄金价格将账户中的纸黄金兑换成现金的权利,通常也称为黄金存折。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