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6月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真题考点汇总(二)

来源:233网校 2021-07-15 09:29:03 字号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已结束,由于银行从业考试为机考,题库随机抽题,已经考过的真题可能会重复考到,还在备考的考生可参考6月真题考点进行复习,科目真题考点汇总如下:

点击下载6月真题答案

科目——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

1、信托业务受益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托法》第四十七条规定:受益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的,其信托受益权可以用于清偿债务,但法律、行政法规以及信托文件有限制性规定的除外。第四十六条规定:受益人可以放弃信托受益权。第四十八条规定:受益人的信托受益权可以依法转让和继承,但信托文件有限制性规定的除外。

2、银行代理国债的种类

目前银行代理国债的种类有三种:凭证式国债、电子式储蓄国债和记账式国债。

3、期货资产管理业务类型

期货资产管理业务类型可以分为六类:债券增强类产品、挂钩期权类产品、量化打新类产品、管理期货策略(CTA)类产品、量化对冲类产品、对冲基金的基金(FOHF)类严品。

4、夫妻财产

夫妻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约定归各自所有,夫或者妻一方对外所负的债务,相对人知道该约定的,以夫或者妻一方的个人财产清偿。

5、个人理财核心内容

个人理财核心内容包括家庭收支和债务管理、财富保障与规划、教育投资规划、退休养老规划、投资规划、税务规划、财富传承规划及中小企业主理财规划八部分内容。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