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银行从业个人理财备考点:基金

来源:233网校 2020-12-24 09:52:03 字号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进入备考期,目前暂未更新考试大纲与教材,可根据2020年银行从业考试内容先行备考,考点如下:

免费领:银从考前干货资料

基金(P143-149)

1、基金的概念

基金是通过发行基金份额或收益凭证,将投资者分散的资金集中起来,由专业管理人员投资于股票、债券或其他金融资产,并将投资收益按持有者投资份额分配给持有者的一种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金融产品。

2、基金的特点

(1)集合理财、专业管理。

(2)组合投资、分散投资。

(3)利益共享、风险共担。

(4)严格监管、信息透明。

(5)独立托管、保障安全。

3、基金的分类

(1)按照收益凭证是否可以赎回,基金分为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

(2)按照投资对象不同,基金可以分为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

(3)根据投资目标的不同,基金可分为成长型基金、收入(收益)型基金和平衡型基金。成长型基金与收入型基金的区别

包括:投资目的不同;投资工具不同;资产分布不同;派息情况不同。

(4)依据投资理念不同,基金可以分为主动型基金和被动型基金。

(5)根据募集方式不同,基金可以分为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

(6)根据法律地位的不同,基金可以分为公司型基金和契约型基金

4、特殊类型基金

(1)基金中的基金FOF。

(2)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

(3)上市开放式基金LOF。

(4)QDII基金。

(5)基金“一对多”专户理财

5、基金的流动性

从基金赎回角度来看,货币型基金的流动性较高,一般是T+1或T+2到账。债券型基金一般为T+2或T+3到账,而股票型基金一般为T+4或T+5到账。

6、基金的收益

证券投资基金的收益主要有:证券买卖差价,也称资本利得;红利收入;债券利息;存款利息收入。

一般而言,各类基金的收益特征由高到低的排序依次是: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型基金。

试题练习:

【单选题】() 基金被称为准储蓄。

A.债券型

B.股票型

C.货币市场

D.指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货币市场基金被称为准储蓄,它可以给中小投资者带来相对安全的增值收益,同时又与一般开放式基金一样有较好的流动性,几乎与银行的活期储蓄存款同样便利。

热点关注: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银行从业考前资料免费下载|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考生报名银行从业取证班,各科主讲老师授课精华,摒弃无用考点,只讲核心内容,立即报名>>

建议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