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银从个人理财备考:保险代理业务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

来源:233网校 2020-11-19 09:12:30 字号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进入备考期,目前暂未更新考试大纲与教材,可根据2020年银行从业考试内容先行备考,考点如下:

免费领:银从考前干货资料

保险代理业务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P68-73)

为规范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销售行为,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国务院相关监管机构先后出台了:

《关于规范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合规销售与风险管理的通知》《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监管指引》《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销售行为的通知》《关于银行类保险兼业代理机构行政许可有关事项的通知》。

其中,最新颁布实施的文件为《关于银行类保险兼业代理机构行政许可有关事项的通知》(保监中介[2016]44号文)、《中国保监会关于印发(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保监发[2017]54号)和《中国保监会关于落实〈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暂行办法〉有关事项的通知》(保监消保[2017]265号)。

试题练习:

【单选题】

商业银行应向投保人提供的文件不包括( )。

A.法人机构理财计划发售授权书

B.投保提示书

C.产品说明书

D.投保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应向投保人提供完整合同材料,包括投保提示书、投保单、保险单、保险条款、产品说明书、现金价值表等。

热点关注: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银行从业考前资料免费下载|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考生报名银行从业取证班,各科主讲老师授课精华,摒弃无用考点,只讲核心内容,立即报名>>

建议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