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0年银行从业《个人理财》高频考点预测(四)

来源:233网校 2020-01-15 11:35:12 字号

为方便考生备考,学霸君总结了2020年银行从业《个人理财》高频考点,希望能为备考的考生提供一些帮助,取得优异成绩,具体高频考点汇总如下,请收藏!

1、债券市场概述

(1)债券的定义。债券是投资者向政府、公司或金融机构提供资金的债权凭证。表明发行人负有在指定日期向持有人支付利息,并在到期日偿还本金的责任。

(2)债券的特征。偿还性、流动性、安全性(收益相对固定)、收益性。

(3)债券的分类。

(4)债券市场的功能。①融资功能。②价格发现功能。③宏观调控功能。

2、债券市场发行和交易机制

(1)债券的发行。债券市场的两个层次:发行市场(一级市场)、流通市场(二级市场)。三类公司可以发行公司债: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和国有独资企业或国有控股企业。

债券发行的三种情况:平价发行、溢价发行和折价发行。

(2)债券的交易。

债券发行后。绝大多数在流通市场上按不同的价格进行交易。交易价格的高低,取决于公众对该债券的评价、市场利率以及人们对通货膨胀率的预期等。

一般来说债券价格与到期收益率成反比与市场利率成反比。

3、股票市场概述

(1)股票的定义。股票是由股份公司发行,表明投资者投资份额及其权利、义务的所有权凭证。股票市场可以分为一级市场、二级市场,一级市场也称为股票发行市场.二级市场也称为股票交易市场。股票市场在市场经济中发挥着经济状况“晴雨表”的作用。

(2)股票价格指数。股票价格指数简称股价指数,是用来衡量计算期一组股票价格相对于基期一组股票价格的变动状况的指标,是股票市场总体或局部动态的综合反映。

4、金融衍生工具的种类

按照基础工具的种类划分,金融衍生工具可分为股权衍生工具、货币衍生工具和利率衍生工具。按照交易场所分类金融衍生工具可以分为场内交易工具和场外交易工具.前者如股指期货.后者如利率互换等。

按照交易方式划分,金融衍生工具可以分为远期、期货、期权和互换。

5、金融衍生品的特点

(1)可复制性。 (2)杠杆特征。

6、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功能

(1)转移风险。 (2)价格发现。(3)提高交易效率。(4)优化资源配置。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还可领取考前资料包,一起备考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教材

2020年银行从业零基础突破60分方案:只学核心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购课即送收费题库,听课做题两全其美!

取证班享12个月有效期送纸质《教材精讲班讲义》+收费题库,个人理财还送计算题专项班,详解计算题难题,帮你熟悉考试,更快搞定难题。立即报名>>hot.gif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加入QQ群(371980395)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获取资料的同时还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