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3年上半年银行从业初级《法律法规》高频考点:主要货币市场工具

来源:233网校 2023-05-10 10:03:42 字号

同业拆借市场

含义:银行等金融机构间的短期资金借贷市场。

特点:①资金融通的期限较短,主要用于金融机构临时性资金需要。

②同业拆借是在无担保条件下进行的资金与信用的直接交换,潜在信用风险较高,因此要求拆借主体具有较高的信用等级。

③同业拆借形成的资金价格信号,反映了整个金融体系的资金供求状况和流动性状况,在货币政策传导和整个金融市场中起到基础性作用。

回购市场

含义:对回购协议进行交易的短期融资市场。

回购协议:交易的一方将持有的债券卖出,并在未来约定的日期以约定的价格将债券买回的协议。

票据市场

票据是约定由债务人按期无条件支付一定金额,并可以转让流通的债务凭证。

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市场

含义:简称CDs,是由商业银行发行的、有固定面额和约定期限并可以在市场上转让流通的存款凭证。

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与传统定期存单的区别:


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

定期存款

记名

不记名可转让

记名而且不可以转让,没有特定的流通市场

面额

面额较大且固定

根据存款人意愿决定,面额大小不固定

流通

不可提前支取,但可以在二级市场上转让

可以提前支取,所得利息低于原来的固定利率计算的利息

插入模块

考点太难不会做,做了也记不住?建议银行从业高频考点速记:

银行从业资格60s考点速记神器,提炼核心知识点,图表结合,利用时间的紧迫和记忆特点让考生短时间内快速记忆!再也不怕在“茫茫书海“找不到重要考点了!如果觉得对考点掌握不充分,还可以领取PDF下载版!

银行从业高频考点速记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2023年银行考试预约提醒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