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银行从业法律法规备考点:个人住房贷款

来源:233网校 2020-11-26 09:55:27 字号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进入备考期,目前暂未更新考试大纲与教材,可根据2020年银行从业考试内容先行备考,考点如下:

免费领:银从考前干货资料

人民币同业存款(P87)

同业存款,也称同业存放,属机构存款,全称是同业及其他金融机构存入款项,是指因支付清算和业务合作等的需要,由其他金融机构存放于商业银行的款项。同业存放属于商业银行的负债业务;

存放同业,即存放在其他商业银行的款项,属于商业银行的资产业务。

试题练习:

【单选题】商业银行因支付结算和业务合作等的需要,存在同业及其他金融机构的款项叫做( )。

A.同业拆入

B.同业拆出

C.存放同业

D.同业存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同业存放是同业及其他金融机构存入银行的款项,属于商业银行的负债业务;存放同业是存放在其他商业银行的款项,属于商业银行的资产业务。

热点关注: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银行从业考前资料免费下载|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考生报名银行从业取证班,各科主讲老师授课精华,摒弃无用考点,只讲核心内容,立即报名>>

建议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