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银行从业法律法规备考点:金融市场的功能

来源:233网校 2020-11-09 09:43:02 字号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进入备考期,目前暂未更新考试大纲与教材,可根据2020年银行从业考试内容先行备考,考点如下:

免费领:银从考前干货资料

金融市场的功能(P45-47)

金融市场是金融工具交易的场所,功能包括:

(1)货币资金融通功能(最主要、最基本功能)

(2)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金融市场能够引导资金的合理配置,将资源从利用效率低的部门转移到利用效率高的部门。

(3)风险分散与风险管理功能

利用套期保值、组合投资、期货期权、金融互换以及保险机构的保险单等,可以达到风险转移、风险分散的目的。

(4)经济调节功能

借助货币资金供应总量的变化影响宏观经济的发展规模和速度;借助货币资金的流动和配置可以影响经济结构和布局;借助利率、汇率、金融资产价格变动促进社会经济效益的提高;借助于金融市场的运行机制,为中央银行实施货币政策、调节宏观经济提供传导渠道。

(5)交易及定价功能

(6)反映经济运行的功能

试题练习:

【单选题】金融资产的价格变动反映了整体经济运行的态势和企业、行业的发展前景,从而引导货币资金流向产生最大投资收益的地区、部门和企业,这属于金融市场的( ) 功能。

A.货币资金融通

B.风险分散与风险管理

C.优化资源配置

D.经济调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金融市场的优化资源配置功能:通常货币资金总是流向最有发展潜力、能为投资者带来最大利益的地区、部门和企业,而金融资产的价格变动则反映了整体经济运行的态势和企业、行业的发展前景,是引导货币资金流动和配置的理想工具。

热点关注: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银行从业考前资料免费下载|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考生报名银行从业取证班,各科主讲老师授课精华,摒弃无用考点,只讲核心内容,立即报名>>

建议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