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0年银行从业法律法规考点冲刺:货币本质与职能

来源:233网校 2020-09-22 14:57:20 字号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为10月24-25日,临近考试,233网校为银行从业考生准备考点冲刺系列,内容如下:

免费领:银从纸质资料

货币本质与职能(P14-17)

货币的本质:货币的本质表现在:货币是一般等价物,是固定充当一般等价物的特殊商品,体现商品生产者之间的社会关系。

1.货币是固定地充当一般等价物的特殊商品2.货币体现了一定的社会生产关系货币的职能:货币的职能是货币本质的具体体现,货币在与商品交换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了价值尺度、流通手段、贮藏手段、支付手段、世界货币等职能。

试题练习:

【单选题】春节期间,同学小张在商店里购买了一款打折的MP4,原标价为人民币550元, 实际支付400元。在这次购买活动中,货币执行的职能是( )。

A.流通手段

B.支付手段

C.价值尺度

D.贮藏手段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商品交换中,当货币作为交换的媒介实现商品的价值时就执行流通手段的职能。本题描述的是一个购买活动,人民币---纸币在这里代替金属货币执行的是流通手段的职能。

只做一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在线题库测试>>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时间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考前资料免费下载

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考生报名银行从业取证班,各科主讲老师授课精华,摒弃无用考点,只讲核心内容,立即报名>>

建议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