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6月初级银行从业风险管理真题考点汇总(六)

来源:233网校 2021-08-12 17:45:13 字号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已结束,由于银行从业考试为机考,题库随机抽题,已经考过的真题可能会重复考到,还在备考的考生可参考6月真题考点进行复习,科目真题考点汇总如下:

点击下载6月真题答案

科目——初级银行从业风险管理

1、风险转移

风险转移可分为保险转移和非保险转移。保险转移是指商业银行购买保险,以缴纳保险费为代价将风险转移给承保人。非保险转移,担保、备用信用证等能够将信用风险转移给第三方。此外,在金融市场中,某些衍生产品(如期权合约)可看作是特殊形式的保单,为投资者提供了转移利率、汇率、股票和商品价格风险的工具。

2、风险处置方式

风险处置方式包括:收购承接,"地方政府注资+引战重组"方式,"在线修复"方式。

3、商业银行的限额管理体系

商业银行的限额管理体系通常包括:①单一客户授信限额管理;②集团客户授信限额管理;③国家风险与区域风险限额管理;④组合限额管理。

4、国别风险主要类型

国别风险的主要类型包括转移风险、主权风险、传染风险、货币风险、宏观经济风险、政治风险、间接国别风险七类。

5、流动性风险预警信号

流动性风险预警信号通常包括内部预警信号、外部预警信号和融资预警信号三类。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