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初级银从《风险管理》备考点:战略风险识别

来源:233网校 2020-11-12 09:50:36 字号

银行从业初级资格考试《风险管理》科目的备考,第九部分声誉风险与战略风险管理的考查点主要如下:

免费下载:银从干货资料

一、声誉风险识别、评估、监测、报告、控制和缓释的全流程管理

二、战略风险识别、评估、监测、报告、控制和缓释的全流程管理

1、战略风险识别识别基本方法:

(1)内部方面:从宏观战略层面、中观管理层面和微观执行层面

(2)外部方面:行业风险、竞争对手风险、品牌风险、技术风险、项目风险、其他外部风险

2、战略风险评估

首先由商业银行内部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负责审核一些技术性较强的假设条件,如整体经济指标、利率变化/预期、信用风险参数等;然后由战略管理/规划部门对各种战略风险的影响效果和发生的可能性作出评估,据此进行优先排序并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战略实施方案。

3、战略风险监测和报告

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应当定期审视和讨论战略风险分析/监测报告,对未来战略规划和实施方案进行调整。内部审计部门应当定期审核商业银行的战略风险管理流程。

4、战略风险控制和缓释

采取恰当的战略风险管理办法:制定以风险为导向的战略规划、定期进行修正;

明确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的责任:负责制定商业银行的战略风险管理政策和操作流程,并在其直接领导下,独立设置战略风险管理/规划部门,负责识别、评估、监测和控制战略风险。

热点关注: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银行从业考前资料免费下载|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考生报名银行从业取证班,各科主讲老师授课精华,摒弃无用考点,只讲核心内容,立即报名>>

建议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