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0年银行从业风险管理考点冲刺:系统性金融风险

来源:233网校 2020-10-21 09:51:01 字号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为10月24-25日,临近考试,233网校为银行从业考生准备考点冲刺系列,内容如下:

免费领:银从冲刺试题

系统性金融风险(P7-9)

与单个金融机构风险或个体风险相比,系统性金融风险主要有四个方面的特征:复杂性;突发性;交叉传染性快,波及范围广;负外部性强。

各国政府通常采取的防范措施:通过增强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的持续经营能力和损失系统能力来降低风险;通过建立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的恢复和处置框架,来减少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破产的影响范围和影响程度。

试题练习:

【单选题】与单个金融机构风险或个体风险相比,系统性金融风险主要有的特征不包括()。

A.突发性

B.交叉传染性快,波及范围小

C.负外部性强

D.复杂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与单个金融机构风险或个体风险相比,系统性金融风险主要有四个方面的特征:复杂性;突发性;交叉传染性快,波及范围广;负外部性强。

只做一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在线题库测试>>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时间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考前资料免费下载

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考生报名银行从业取证班,各科主讲老师授课精华,摒弃无用考点,只讲核心内容,立即报名>>

建议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