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0银从初级《风险管理》备考点:信用风险识别

来源:233网校 2020-04-02 10:03:54 字号

银行从业初级资格考试《风险管理》科目的备考,第四部分信用风险的考查点主要如下:

自学没有自制力?找不到备考资料?识别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
免费刷题、阅读干货笔记、任性下资料>>

一、单一法人客户、集团法人客户、个人客户和贷款组合的信用风险识别要点(掌握)

1、单一法人客户信用风险识别要点

从基本信息分析、非财务因素分析、担保分析、财务状况分析入手。

2、集团法人客户信用风险识别要点

从整体状况进行分析,对集团法人客户的基本信息、经营状况、财务状况、非财务因素及担保状况等进行分析。

集团法人客户信用分析具备特征为:内部关联交易频繁、连环担保十分普遍、系统系风险较高、真实财务状况难以掌握、风险识别和贷后管理难度大。

3、个人客户信用风险识别要点

基本信息分析:资信情况调查、资产与负债情况、贷款用途和还款来源、担保方式。

4、贷款组合信用风险识别要点

贷款组合内的单笔贷款存在一定程度相关性(正相关或负相关),通常需要分析:

宏观经济因素、行业风险、区域风险。

购银行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会员,价值199元/科,有效期12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还可领取考前资料包,一起备考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银行从业考试新手指南|报考全面指导|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教材大纲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加入QQ群(371980395)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获取资料的同时还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