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6月初级银行从业个人贷款真题考点汇总(三)

来源:233网校 2021-07-27 09:08:58 字号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已结束,由于银行从业考试为机考,题库随机抽题,已经考过的真题可能会重复考到,还在备考的考生可参考6月真题考点进行复习,科目真题考点汇总如下:

点击下载6月真题答案

科目——初级银行从业个人贷款

1、准贷记卡

准贷记卡是指可在发卡银行规定的信用额度内透支、不享受免息还款期的信用卡。

2、营销策略——专业化策略

专业化策略要求银行在所选市场的一个或几个部分中加大竞争力度。从根本上来说,专业化策略建立在对产业内-个狭窄的竞争范围的选择上。当一家银行的实力范围狭窄、资源有限,或是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时,专业化策略可能就是它唯一可行的选择。专业化战略旨在专注于某个服务领域,瞄准特定细分市场,针对特定地理区域。

3、个人教育贷款审查与审批中的风险

个人教育贷款审查与审批环节的主要风险点包括:贷款审查、审批未尽职;业务不合规,业务风险与效益不匹配;不按权限审批贷款,使得贷款超越授权发放;审批人对应审查的内容审查不严,导致向不具备贷款发放条件的借款人发放贷款,如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或向关系人发放担保贷款的条件优于其他借款人。

4、抵押担保的法律风险

(1)抵押物的合法有效性。根据法律规定,学校、医院等公益性非营利法人的公益财产,所有权不明、有争议的以及宅基地使用权不得设定抵押,共有财产的抵押须取得共有人的同意等,公司董事、经理不得以公司财产为个人提供抵押担保等。

(2)约定抵押物禁止转让的局限性。《民法典》第四百零六条规定,抵押期间,抵押人可以转让抵押财产。当事人另有约定的,按照其约定。抵押财产转让的,抵押权不受影响。抵押人转让抵押财产的,应当及时通知抵押权人。虽然商业银行可以在合同中约定"禁止抵押物转让但鉴于合同相对性,即使约定禁止转让,抵押权人也很难对抗善意受让人。

(3)抵押登记存在瑕疵,使得抵押担保处于抵押不生效的风险中。

5、审贷分离

审贷分离是指银行业金融机构将贷款审批与贷款发放作为两个独立的业务环节,分别管理和控制,以达到降低信贷业务操作风险的目的。审贷分离的要义是贷款审批通过不等于放款。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