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6月初级银行从业个人贷款真题考点汇总(一)

来源:233网校 2021-07-20 09:55:02 字号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已结束,由于银行从业考试为机考,题库随机抽题,已经考过的真题可能会重复考到,还在备考的考生可参考6月真题考点进行复习,科目真题考点汇总如下:

点击下载6月真题答案

科目——初级银行从业个人贷款

1、国家助学金贷款利息

学生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贷款本金由学生本人在毕业后自行偿还。学生毕业后与经办银行确认还款计划时,可以选择使用还本宽限期。还本宽限期内学生只偿还贷款利息,不偿还贷款本金。还本宽限期最长3年。

2、个人经营贷款

个人经营贷款的用途为借款人或其经营实体合法的经营活动,且符合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许可的经营范围。借款人须承诺贷款不以任何形式流人证券市尝期贷市场和用于购房、股本权益性投资、房地产项目开发,不用于借贷牟取非法收入,以及其他国家法律法规明确规定不得经营的项目。

3、个人住房贷款信用风险

个人住房贷款的信用风险通常是因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的下降而导致的。因此,防范个人住房贷款的信用风险,就要求个人住房贷款的经办人员通过细致的工作,把握好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

4、个人基础数据库信用信息查询主体

目前,个人基础数据库信用信息查询主体主要有三个方面:

(1)个人征信系统接人机构

(2)县级以上(含县级)司法机关和其他依据法律规定有查询权限的行政管理部门(以下合称司法部门)

(3)公民个人

5、个人商用房贷款额度

个人商用房贷款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所购商用房价值的50%,所购商用房为商住两用房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所购商用房价值的55%。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