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0年银行从业个人贷款考点冲刺:个人贷款的特征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15:41:44 字号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为10月24-25日,临近考试,233网校为银行从业考生准备考点冲刺系列,内容如下:

免费下载:银从干货资料

个人贷款的特征(P2-3)

1、贷款品种多、用途广

商业银行个人贷款品种既有个人消费类贷款,也有个人经营类贷款:既有自营性个人贷款,也有委托性个人贷款;既有单一性个人贷款,也有组合性个人贷款。

2、贷款便利

各商业银行都在为个人贷款业务简化手续、增加营业网点、改进服务手段、提高服务质量,从而使得个人贷款业务的办理较为便利。

3、还款方式灵活

还款方式有等额本息还款法、等额本金还款法、等比累进还款法、等额累进还款法、组合还款法等。而且客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还款能力的变化情况,与贷款银行协商后改变还款方式。

4、低资本消耗

与公司类贷款比较,低资本消耗是个人贷款最明显的特征。

试题练习:

【单选题】下列关于个人贷款的表述,错误的是( )。

A.个人贷款虽然风险权重高,但综合收益也较高

B.个人贷款合同关系中,一般一方主体是银行,另一方主体是自然人

C.个人贷款业务对商业银行调整信贷结构、提高信贷资产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

D.个人贷款可以成为商业银行分散风险的资金运用方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权重法下计量信用风险加权资产时,对个人住房抵押贷款风险设定权重为50%,对个人其他债权的风险权重设定为75%。然而,一般公司类贷款风险权重目前为100%,与公司类贷款比较,低资本消耗是个人贷款明显的特征。

只做一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在线题库测试>>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时间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考前资料免费下载

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考生报名银行从业取证班,各科主讲老师授课精华,摒弃无用考点,只讲核心内容,立即报名>>

建议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