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6月初级银行从业《公司信贷》真题回顾(二)

来源:233网校 2021-06-16 10:07:47 字号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已结束,因银行从业是题库随机抽题考试,历年的考题可能会重复考,来看看6月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考了哪些真题,为下次考试做准备:

新手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考前资料下载】【课程试听

1、商业银行总行每年应对全行集团客户授信风险作()次综合评估,同时应当检查分支机构对相关制度的执行情况,对违反规定的行为应当严肃查处。商业银行每年应至少向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提交()次相关风险评估报告。

A.2:2

B.1;2

C.1;1

D.2;1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总行每年应对全行集团客户授信风险作一次综合评估,同时应当检查分支机构对相关制度的执行情况,对违反规定的行为应当严肃查处。商业银行每年应至少向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提交一次相关风险评估报告。

2、根据《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商业银行对单一借款人的并购贷款余额占同期本行一级资本净额的比例不应超过()。

A.3

B.10

C.2

D.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对单一借款人的并购贷款余额占同期本行一级资本净额的比例不应超过5%。

3、开办银团贷款业务的银行应当定期向当地()报送银团贷款有关信息。

A.人民银行

B.金融工作办公室

C.银行业协会

D.银行业监管机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开办银团贷款业务的银行应当定期向当地银行业协会报送银团贷款有关信息。内容包括:银团贷款一级市场的包销量及持有量、二级市场的转让量,银团贷款的利率水平、费率水平、贷款期限、担保条件、借款人信用评级等。

4、2002年起,我国全面实行货款五级分类制度,该制度按照贷款的风险程度,将银行信贷资产分为正常、关注、次级、可疑和损失,其中不属于不良贷款的是()

A.次级

B.关注

C.可疑

D.损失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应按照《贷款风险分类指引》(银监发(2007)54号),至少将贷款划分为正常、关注、次级、可疑和损失五类,后三类合称为不良贷款。

5、重组货款的分类级次在至少()的观察期内不得调高。

A.1个月

B.6个月

C.9个月

D.3个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重组贷款的分类档次在至少6个月的观察期内不得调高,观察期结束后,应严格按照指引规定进行分类。

更多真题可在233网校银行从业题库查看,点此进入银行从业在线题库>>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