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7年10月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机考原题特训卷(四)

来源:233网校 2017-10-13 00:00:00 字号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的时间一天天再减少,所剩无几。如果对自己的复习没有信心,如果想在短时间内,一次通过银行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通关课程,取证班锁定90%常考点,送全真题库,考前发放6套>>233银行课程

2017年10月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机考原题特训卷(四)

一、单项选择题(共90题,每题0.5分,共45分。以下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按照投资主体的性质,股票可以分为(  )。

A.普通股股票和优先股股票

B.普通股股票和特殊股股票

C.记名股票和无记名股票

D.国家股、法人股和社会公众股

第2题

下列对货币市场的特征描述正确的是(  )。

A.风险性低、收益高

B.收益高、安全性也高

C.流动性低、安全性也低

D.风险性低、流动性高

第3题

王先生将1000元存入银行,银行的年利率是5%,按照单利计算,5年后取得的总额为(  )元。

A.1250

B.1050

C.1200

D.1276

第4题

理财师在收集客户信息时,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客户的定性信息?(  )

A.家庭基本信息

B.客户的工作和收入信息

C.家庭主要成员情况

D.客户的期望和目标

第5题

债券型基金一般是(  )到账。

A.T+1

B.T+3

C.T+4

D.T+5

二、多项选择题(共40题,每题1分,共40分。以下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的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

基金收益分配的形式有(  )。

A.分配股利

B.分配股权

C.分配现金

D.分配基金单位

E.分配个人

第92题

以下关于个人理财主体阐述正确的是(  )。

A.个人客户主要以个人理财的需求方出现

B.个人理财业务的提供商是商业银行

C.个人理财业务相关的监管机构包括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

D.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信托公司、保险公司以及一些独立的投资理财公司(如第三方理财公司等)等其他金融机构也为客户提供理财服务

E.非银行金融机构只能通过自身渠道向客户提供个人理财服务

第93题

下列关于开放式基金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规模不固定,但有最低规模要求

B.交易手续费为成交额的2.5%

C.分红方式有现金分红和再投资分红两种

D.单位资产净值于每个开放日进行公告

E.在期限内不能直接赎回基金,须通过上市交易套现

第94题

证券投资基金的收益有(  )。

A.证券买卖差价

B.红利收入

C.取款利息费用

D.债券利息

E.存款利息收入

第95题

理财规划师为客户制定理财规划之前,需要对客户的财务状况进行预测,以下有关理财规划师对客户财务状况进行预测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客户的收入由经常性收入和非经常性收入共同构成,理财规划师需要对客户所有的收入项目都作出确切的预测

B.客户的支出由经常性支出和非经常性支出共同构成,与收入预测不同,理财规划师只需要对经常性支出部分进行合理预测,不必考虑各种非经常性支出的未来情

C.理财规划师在完成了客户未来收入和支出情况的预测后,需要对客户的资产负债表进行预测

D.资产负债结构的变化主要取决于客户的收支结余情况、投资策略和偿债安排E.理财规划师在预测客户支出时,应结合客户的流动性状况进行合理偿债安排,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三、判断题(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写A,错误的填写B)

第131题

研究者通常将短期政府债券的利率作为无风险利率的替代,这说明短期政府债券是无风险的。(  )

A.正确

B.错误

第132题

无论企业是否获利,企业债券必须按期如数还本付息,而普通股票的收益则取决于企业盈利状况。(  )

A.正确

B.错误

第133题

保险费的数额同保险金额的大小、保险费率的高低和保险期限的长短成反比,即保险金额越大,保险费率越高,保险期限越长,则保险费也就越多。(  )

A.正确

B.错误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