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7年银行从业初级《个人理财》通关真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17-09-20 00:00:00 字号

10月银行从业考试已经到来,怎样抓住考前十几天的时间,提高复习效率呢?报考233网校讲师辅导班“抓住核心,精准复习”考霸老师带你一路过关斩将!>>每天只需1小时,零基础拿下银行考试233银行课程

2017年银行从业初级《个人理财》通关真题(二)

一、单项选择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每年年底存人银行一定的款项,计算第五年年末的价值总额,则应采用的系数是(   )。 

A.复利终值系数B.复利现值系数C.年金终值系数D.年金现值系数 

第2题

假如你有一笔资金收入,若目前领取可得10000元,而3年后领取则可得15000元。如果当前有一笔投资机会,年复利收益为20%,则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无法比较合适领取更有利B.3年后领取更有利C.目前领取并进行投资和3年后领取没有差别D.目前领取并进行投资更有利 

第3题

银行应通过外汇局指定的管理信息系统办理个人购汇和结汇业务,真实、准确录入相关信息,并将办理个人业务的相关材料至少保存(   )年备查。 

A.5 B.8C.10D.15 

第4题

下列关于年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年金是指在一定期限内,时间间隔相同、不间断、金额相等、方向相同的一系列现金流

B.年金的利息不具有时间价值

C.年金终值和现值的计算通常采用复利的形式

D.年金可以分为期初年金和期末年金 

第5题

某客户于T日申购基金成功后,正常情况下,基金注册登记人于(  )为该客户增加权益并办理注册登记手续,该客户于(  )日起可赎回该部分基金份额。 

A.T;T+1B.T+1:T+2C.T+1;T+3D.T:T+2 

第6题

(   )是理财师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服务的第一步和最为关键的一步。 

A.了解客户和明确客户的需求B.了解公司的规章制度C.了解同行业的发展动态D.了解各种理财产品的特点 

第7题

《民法通则》规定,(  )可以开办个人理财业务。

A.10岁以上的未成年人B.不能辨别自己行为的人C.10岁以下的未成年人D.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监护人

第8题

将100万元进行投资,年利率10%,每季付息一次,2年后终值是(  )万元。 

A.12.16B.12.20C.121.8D.12.10 

第9题

下列关于金融市场的分类正确的是(  )。

A.按交易场所划分为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B.按交割时间划分为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C.按金融工具划分为债券市场、股票市场、外汇市场、保险市场等D.按交易价段划分为场外市场和场内市场

第10题

以下不属于国内个人理财业务迅速发展原因的是(  )。 

A.物价上涨B.居民理财需求上升C.金融机构转型的客观需要D.投资理财工具日趋丰富 

二、多项选择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91题

执行理财规划方案应注意的因素有(  )。 

A.时间因素B.人员因素C.资金成本因素D.宏观经济政策变动E.客户理财目标的变化 

第92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承担合同违约责任的形式可以是(  )。 

A.赔偿损失B.强制履行C.违约金责任D.订金责任E.采取补救措施

第93题

基金募集期限届满不能满足规定条件的,基金管理人应当承担(  )责任。

A.以其固有财产承担因募集行为而产生的债务和费用B.以募集到的资金承担因募集行为而产生的债务和费用C.在基金募集期限届满后30日内返还投资人已缴纳的款项,无须返还银行同期存款利息D.在基金募集期限届满后20日内返还投资人已缴纳的款项,无须返还银行同期存款利息E.在基金募集期限届满后30日内返还投资人已缴纳的款项,并加计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第94题

职业道德的重要性体现在(  )。 

A.理财师资格申请者符合对理财师职业道德方面的标准要求才能持证上岗B.职业道德要求是理财行业和理财师职业发展的有力保证C.理财师的职业规范、健康发展对金融行业乃至全社会的安定很重要D.有利于树立理财师专业人士良好品牌形象,取得大众的信任E.以上都对 

第95题

货币之所以有时间价值,主要是因为(  )。 

A.货币可以作为财富的象征B.现在持有的货币可以作为投资,从而获得投资回报C.货币的购买力会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而降低D.未来的投资收入预期具有不确定性E.货币具有收藏价值 

三、判断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请对以下各题的描述作出判断,正确选A,错误选B)

第131题

风险偏好型客户,对待风险投资较为积极,愿意为获取高收益而承担高风险,重视风险分析和规避,不因风险的存在而放弃投资机会。(   ) 

第132题

货币类理财产品挂钩于利率、外汇等。(  ) 

第133题

封闭式产品是指总体金额在存续期内不变,而总体份额可能变化的理财产品。(   ) 

第134题

由上海证券交易所最早编制并发布的指数是上证成分股指数。(   ) 

第135题

理财师要求客户签署客户声明是理财师提供理财服务的必要程序,有助于明确责任。(  )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真题:

2017年6月银行从业考试真题(考生回忆版),务必收藏!

巧用历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机考真题把握重点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